Skip to main content

[鄧雨賢] 1934 碎心花



鄧雨賢畢生創作近百首曲目,被譽為「台灣歌謠之父」與「台灣民謠之父」。
代表作有〈雨夜花〉、〈望春風〉、〈月夜愁〉、〈四季紅〉,合稱「四月望雨」。
〈碎心花〉是由周添旺作詞,鄧雨賢作曲,嬌英演唱。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首歌,聽〈碎心花〉讓人有一種心痛的感覺,不自覺就會流淚。
歌曲描寫一名女子在夜深人靜時,獨自對影思念曾經的戀情,儘管明知對方薄情,卻依然癡癡等待,表達了無法挽回愛情的絕望感。
這首歌廣受當紅歌手傳唱:鄧麗君、鳳飛飛、洪榮宏、李靜美,甚至郭金發。

據說此曲是二戰期間鄧雨賢赴日作曲
和台灣去的佐塚佐和子(歌手) 有很知心的工作情誼, 不料女兒卻生病不治。 他因工作來不及回台。 失去最愛的女兒,讓他痛徹心扉 也決定不再去東京工作了 他寫下這首曲子,請周添旺作詞

詞:周添旺 曲:鄧雨賢

閑夜無伴 掂在窗邊
看見當開 一蕊花枝
含帶香味 花紅葉青
引阮心內 思念當時

純情的愛 伊也不知
甲阮離開 有去無來
美滿情意 並無存在
給阮心肝 加添悲哀

冬風吹來 也不知冷
心內只恨 伊的薄情
想起前日 初戀情景
今日即知 誤阮一生






胡美紅演唱~原版老歌欣賞 鳳飛飛 碎心花 (台語)


鄧麗君 碎心花


李靜美 碎心花

李茂山 - 碎心花


簡碧青 大提琴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Dschinghis Khan Ole-Ole

歌詞 在一個寂靜的夏夜裡 一顆星星被燒毀 在這片土地上你屏住了呼吸 一會兒 一支蠟燭在夜間燃燒 空氣甜美而沉重 消息傳遍了城市和鄉村 他的心臟不再跳動 他們都來了 對他 In der stille einer sommernacht Da ist ein stern vergluht Und I'm land hielt man den atem an Fur einen augenblick Eine kerze hat die nacht verbrannt Die luft war suss und schwer Und die botschaft flog durch stadt und land Sein herz, das schlagt nicht mehr Und alle kamen sie Zu ihm

Theme de Jeanne ~ by Vladimir Cosma

Beth - Kiss

Beth - Kiss Lyrics: Beth, I hear you callin' But I can't come home right now Me and the boys are playin' And we just can't find the sound Just a few more hours And I'll be right home to you I think I hear them callin' Oh Beth, what can I do? Beth, what can I do? You say you feel so empty That our house just ain't a home And I'm always somewhere else And you're always there alone Just a few more hours And I'll be right home to you I think I hear them callin' Oh Beth, what can I do? Beth, what can I do? Beth, I know you're lonely And I hope you'll be alright 'Cause me and the boys will be playin' All night, all night

胖虎 - 白月光與朱砂痣「白月光在照耀,你才想起她的好」【動態歌詞/pīn yīn gē cí】

胖虎 - 白月光與朱砂痣「白月光在照耀,你才想起她的好」 作詞:黃千芊/王佳瀅 作曲:黃千芊/田桂宇 制作人:田桂宇 編曲:趙鵬/楊爽 和聲:夏初安 混音:張鳴利 出品發行:創際音樂

電影 東邪西毒 配樂 - 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