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無名的人(电影《雄狮少年2》主题曲/片尾曲)

 

歌詞

我是這路上沒名字的人

我沒有新聞 沒有人評論

要拼盡所有換得普通的劇本

曲折輾轉 不過謀生

我是離開小鎮上的人

是哭笑著吃過飯的人

是趕路的人 是養家的人

是城市背景的無聲

我不過想親手觸摸彎過腰的每一刻

留下的濕透的腳印是不是值得?

這哽咽若你也相同 就是同路的朋友

致所有頂天立地卻平凡普通的

無名的人啊 我敬你一杯酒

敬你的沉默和每一聲怒吼

敬你彎著腰 上山往高處走

頭頂蒼穹 努力地生活

你來自於南方的村落

來自粗糙的雙手

你站在樓宇的縫隙

可你沒有退縮

我來自於北方的春天

來自一步一回首

背後有告別的路口

溫暖每個日落

當家鄉入冬的時候 列車到站以後

小時候的風再吹過

回憶起單純的快樂 在熟悉的街頭

有人會用所有的溫柔喊出你的名字

離家的人啊 我敬你一杯酒

敬你的沉默和每一聲怒吼

敬你彎著腰 上山往高處走

頭頂蒼穹 努力地生活

無名的人啊 我敬你一杯酒

敬你的沉默和每一聲怒吼

敬你彎著腰 上山往高處走

頭頂蒼穹 努力地生活

無名的人啊

無名的人啊

無名的人啊 車來啦

太多牽掛就別回頭啊

無名的人啊 車開啦

往前吧 帶著你的夢

翻譯成中文

作詞/作曲:Tian Tang / Lei Qian

毛不易 - 無名的人 (《雄獅少年》電影主題曲)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Dschinghis Khan Ole-Ole

歌詞 在一個寂靜的夏夜裡 一顆星星被燒毀 在這片土地上你屏住了呼吸 一會兒 一支蠟燭在夜間燃燒 空氣甜美而沉重 消息傳遍了城市和鄉村 他的心臟不再跳動 他們都來了 對他 In der stille einer sommernacht Da ist ein stern vergluht Und I'm land hielt man den atem an Fur einen augenblick Eine kerze hat die nacht verbrannt Die luft war suss und schwer Und die botschaft flog durch stadt und land Sein herz, das schlagt nicht mehr Und alle kamen sie Zu ihm

Theme de Jeanne ~ by Vladimir Cosma

Beth - Kiss

Beth - Kiss Lyrics: Beth, I hear you callin' But I can't come home right now Me and the boys are playin' And we just can't find the sound Just a few more hours And I'll be right home to you I think I hear them callin' Oh Beth, what can I do? Beth, what can I do? You say you feel so empty That our house just ain't a home And I'm always somewhere else And you're always there alone Just a few more hours And I'll be right home to you I think I hear them callin' Oh Beth, what can I do? Beth, what can I do? Beth, I know you're lonely And I hope you'll be alright 'Cause me and the boys will be playin' All night, all night

胖虎 - 白月光與朱砂痣「白月光在照耀,你才想起她的好」【動態歌詞/pīn yīn gē cí】

胖虎 - 白月光與朱砂痣「白月光在照耀,你才想起她的好」 作詞:黃千芊/王佳瀅 作曲:黃千芊/田桂宇 制作人:田桂宇 編曲:趙鵬/楊爽 和聲:夏初安 混音:張鳴利 出品發行:創際音樂

電影 東邪西毒 配樂 - 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