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寫給冬夜的一張跨語言聖誕歌單,Last Christmas 之後,我們都長大了一點,有些聖誕歌,適合給自己一個人聽

這個冬天,讓音樂陪你過聖誕夜

聖誕節,不一定要很熱鬧。
有時候,只需要一首歌,一段旋律,就能把整個冬天的情緒慢慢點亮。

我幫你準備了一份 「跨語言的聖誕歌單」——
從日本、歐美,到台北街頭的聖誕氣氛,
每一首歌,都是不同角度的「Christmas」。


❄️ 山下達郎〈聖誕夜 / クリスマス・イブ〉

如果你曾在冬夜獨自走在街上,這首歌一定會懂你。

安靜、溫柔,又帶點距離感。
不是熱鬧的聖誕,而是 心裡最真實的聖誕夜。
適合在深夜、窗外下著雨或燈光微亮時播放。


🎸 Bryan Adams – Christmas Time

這是一首「會讓人想回家的歌」。

沒有太多包裝,只有直接的溫暖與誠實。
像是老朋友拍拍你的肩說:

It’s Christmas time, and there’s no need to be alone.


🌙 George Michael – December Song

這首歌不像典型的聖誕歌,卻很「十二月」。

帶點孤單、帶點回憶,卻仍然相信奇蹟。
適合在一年即將結束時,
靜靜地想一想:
「今年,我過得還好嗎?」


✌️ John Lennon – Happy Xmas (War Is Over)

這不是只屬於聖誕節的歌。

它提醒我們:
愛、和平、選擇善良,
永遠都不會過時。

每次聽,都像被輕輕提醒——
世界可以更好,而我們也可以。


🎄 璽恩〈台北的聖誕節〉

如果你在台北過過聖誕節,一定會懂。

沒有雪,卻有燈飾、咖啡店、街頭音樂,
還有那種 明明很熱鬧,卻有點寂寞的感覺。

這首歌,是台北專屬的冬天。


💔 George Michael – Last Christmas

是的,我們都知道它會出現。
而且我們還是會聽。

關於愛過、錯過、學會放手。
有點甜、有點痛,
卻也因此成為每年都想重聽的經典。


🎧 給正在閱讀的你

不管你今年的聖誕節是:

  • 一個人

  • 和家人

  • 和朋友

  • 或只是戴著耳機走在街上

希望這些歌,能陪你度過屬於你的冬夜。

祝你有一個溫柔的聖誕節。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Dschinghis Khan Ole-Ole

歌詞 在一個寂靜的夏夜裡 一顆星星被燒毀 在這片土地上你屏住了呼吸 一會兒 一支蠟燭在夜間燃燒 空氣甜美而沉重 消息傳遍了城市和鄉村 他的心臟不再跳動 他們都來了 對他 In der stille einer sommernacht Da ist ein stern vergluht Und I'm land hielt man den atem an Fur einen augenblick Eine kerze hat die nacht verbrannt Die luft war suss und schwer Und die botschaft flog durch stadt und land Sein herz, das schlagt nicht mehr Und alle kamen sie Zu ihm

Theme de Jeanne ~ by Vladimir Cosma

Beth - Kiss

Beth - Kiss Lyrics: Beth, I hear you callin' But I can't come home right now Me and the boys are playin' And we just can't find the sound Just a few more hours And I'll be right home to you I think I hear them callin' Oh Beth, what can I do? Beth, what can I do? You say you feel so empty That our house just ain't a home And I'm always somewhere else And you're always there alone Just a few more hours And I'll be right home to you I think I hear them callin' Oh Beth, what can I do? Beth, what can I do? Beth, I know you're lonely And I hope you'll be alright 'Cause me and the boys will be playin' All night, all night

胖虎 - 白月光與朱砂痣「白月光在照耀,你才想起她的好」【動態歌詞/pīn yīn gē cí】

胖虎 - 白月光與朱砂痣「白月光在照耀,你才想起她的好」 作詞:黃千芊/王佳瀅 作曲:黃千芊/田桂宇 制作人:田桂宇 編曲:趙鵬/楊爽 和聲:夏初安 混音:張鳴利 出品發行:創際音樂

電影 東邪西毒 配樂 - 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