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父親寫的散文詩 - 許飛

歌手:許飛

作詞 : 董玉方
作曲 : 許飛

一九八四年 莊稼還沒收割完
女兒躺在我懷裏 睡得那麽甜
今晚的露天電影 沒時間去看
妻子提醒我 修修縫紉機的踏闆
明天我要去 鄰居家再借點錢
孩子哭了一整天啊 鬧著要吃餅幹
藍色的滌卡上衣 痛往心裏鉆
蹲在池塘邊上 給了自己兩拳
這是我父親
日記裏的文字
這是他的青春留下
留下來的散文詩
幾十年後 我看著淚流不止
可我的父親已經 老得像一個影子

一九九四年
莊稼早已收割完
我的老母親去年 離開了人間
女兒紮著馬尾辮 跑進了校園
可是她最近 有點孤單瘦了一大圈
想一想未來
我老成了一堆舊紙錢
那時的女兒一定 會美得很驚艷
有個愛她的男人 要娶她回家
可想到這些 我卻不忍看她一眼
這是我父親
日記裏的文字
這是他的生命 留下
留下來的散文詩
幾十年後
我看著淚流不止
可我的父親已經老得像一張舊報紙
舊報紙
那上面的故事 就是一輩子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Dschinghis Khan Ole-Ole

歌詞 在一個寂靜的夏夜裡 一顆星星被燒毀 在這片土地上你屏住了呼吸 一會兒 一支蠟燭在夜間燃燒 空氣甜美而沉重 消息傳遍了城市和鄉村 他的心臟不再跳動 他們都來了 對他 In der stille einer sommernacht Da ist ein stern vergluht Und I'm land hielt man den atem an Fur einen augenblick Eine kerze hat die nacht verbrannt Die luft war suss und schwer Und die botschaft flog durch stadt und land Sein herz, das schlagt nicht mehr Und alle kamen sie Zu ihm

Theme de Jeanne ~ by Vladimir Cosma

Beth - Kiss

Beth - Kiss Lyrics: Beth, I hear you callin' But I can't come home right now Me and the boys are playin' And we just can't find the sound Just a few more hours And I'll be right home to you I think I hear them callin' Oh Beth, what can I do? Beth, what can I do? You say you feel so empty That our house just ain't a home And I'm always somewhere else And you're always there alone Just a few more hours And I'll be right home to you I think I hear them callin' Oh Beth, what can I do? Beth, what can I do? Beth, I know you're lonely And I hope you'll be alright 'Cause me and the boys will be playin' All night, all night

胖虎 - 白月光與朱砂痣「白月光在照耀,你才想起她的好」【動態歌詞/pīn yīn gē cí】

胖虎 - 白月光與朱砂痣「白月光在照耀,你才想起她的好」 作詞:黃千芊/王佳瀅 作曲:黃千芊/田桂宇 制作人:田桂宇 編曲:趙鵬/楊爽 和聲:夏初安 混音:張鳴利 出品發行:創際音樂

電影 東邪西毒 配樂 - 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