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metana - Má Vlast:2. Die Moldau(我的祖國;莫爾道河)


史麥塔納:交響詩【我的祖國】 第二樂章,莫爾道河
演出:布拉格愛樂樂團 (City of Prague Philharmonic Orchestra)
【我的祖國】是捷克音樂家(Bedrich Smetana史麥塔納1824-1884)的交響詩作品,【莫爾道河】是六首曲中最著名的樂章。
音樂一開始以管樂描繪河水的奔放,豎琴及小提琴的撥奏如充滿律動的水花;在高低強弱交織中,將水流的急緩、河道的曲折以及水下深不可測的變化表達得淋漓盡致。河水不斷前進,流經舉行歡樂慶典的村莊。日夜變換,小提琴以晶瑩透明的音色奏出「月光、妖精的舞蹈」。旭日東昇的早晨,河水又潺潺地流著,在經過斷崖絕壁、險象環生之情景後,河水滾滾,勇猛地前進,進入了河面寬廣、水流趨緩的布拉格市。在一片歡欣鼓舞中,莫爾道河水流經金碧輝煌的王宮,不停地朝著遠方夕陽向前奔流。(本文摘述自-村上春樹の網路森林)網站:http://www.readingtimes.com.tw/timesh...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Dschinghis Khan Ole-Ole

歌詞 在一個寂靜的夏夜裡 一顆星星被燒毀 在這片土地上你屏住了呼吸 一會兒 一支蠟燭在夜間燃燒 空氣甜美而沉重 消息傳遍了城市和鄉村 他的心臟不再跳動 他們都來了 對他 In der stille einer sommernacht Da ist ein stern vergluht Und I'm land hielt man den atem an Fur einen augenblick Eine kerze hat die nacht verbrannt Die luft war suss und schwer Und die botschaft flog durch stadt und land Sein herz, das schlagt nicht mehr Und alle kamen sie Zu ihm

Theme de Jeanne ~ by Vladimir Cosma

Beth - Kiss

Beth - Kiss Lyrics: Beth, I hear you callin' But I can't come home right now Me and the boys are playin' And we just can't find the sound Just a few more hours And I'll be right home to you I think I hear them callin' Oh Beth, what can I do? Beth, what can I do? You say you feel so empty That our house just ain't a home And I'm always somewhere else And you're always there alone Just a few more hours And I'll be right home to you I think I hear them callin' Oh Beth, what can I do? Beth, what can I do? Beth, I know you're lonely And I hope you'll be alright 'Cause me and the boys will be playin' All night, all night

胖虎 - 白月光與朱砂痣「白月光在照耀,你才想起她的好」【動態歌詞/pīn yīn gē cí】

胖虎 - 白月光與朱砂痣「白月光在照耀,你才想起她的好」 作詞:黃千芊/王佳瀅 作曲:黃千芊/田桂宇 制作人:田桂宇 編曲:趙鵬/楊爽 和聲:夏初安 混音:張鳴利 出品發行:創際音樂

電影 東邪西毒 配樂 - 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