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陸小鳳(1976年電視劇《陸小鳳》主題曲)


陸小鳳(1976年電視劇《陸小鳳》主題曲)

主唱:鄭少秋, 曲:顧嘉煇, 詞:盧國沾

情與義 值千金
刀山去 地獄去 有何憾
為知心 犧牲有何憾
為嬌娃 甘心剖寸心
血淚為情流
一死豈有恨
有誰人 敢過問

塵世上 相識是緣份
盡杯酒 千杯怎醉君
野鶴逐閒雲
生死怎過問
笑由人 誰過問

野鶴逐閒雲
生死怎問 
笑由人 誰過問 誰過問


一九七六年版的陸小鳳主題曲,是香港無線電視戲製作播出,當時是由鄭少秋所演唱,曲名就是陸小鳳。寫詞人為盧國沾,他寫過的作品超過千首以上,而且風格相當的多樣化,不只是陸小鳳這樣的武俠類,連一些現代的題材,也能夠寫到字字入骨,堪稱一絕。
 
作曲人是顧嘉輝,寫過很多經典的作品,像是小李飛刀與陸小鳳,為我們熟知的武俠系列之外,還有像是英雄本色的主題曲,寫過無數的音樂,大多都是電視劇與電影的主,也有一堆是為了主角量身打造所製作的,在一九七零到八零年代,掀起了一波粵語流行音風潮。

情和義!值千金 粵語版


情和義!值千金 國語版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Dschinghis Khan Ole-Ole

歌詞 在一個寂靜的夏夜裡 一顆星星被燒毀 在這片土地上你屏住了呼吸 一會兒 一支蠟燭在夜間燃燒 空氣甜美而沉重 消息傳遍了城市和鄉村 他的心臟不再跳動 他們都來了 對他 In der stille einer sommernacht Da ist ein stern vergluht Und I'm land hielt man den atem an Fur einen augenblick Eine kerze hat die nacht verbrannt Die luft war suss und schwer Und die botschaft flog durch stadt und land Sein herz, das schlagt nicht mehr Und alle kamen sie Zu ihm

Theme de Jeanne ~ by Vladimir Cosma

Beth - Kiss

Beth - Kiss Lyrics: Beth, I hear you callin' But I can't come home right now Me and the boys are playin' And we just can't find the sound Just a few more hours And I'll be right home to you I think I hear them callin' Oh Beth, what can I do? Beth, what can I do? You say you feel so empty That our house just ain't a home And I'm always somewhere else And you're always there alone Just a few more hours And I'll be right home to you I think I hear them callin' Oh Beth, what can I do? Beth, what can I do? Beth, I know you're lonely And I hope you'll be alright 'Cause me and the boys will be playin' All night, all night

胖虎 - 白月光與朱砂痣「白月光在照耀,你才想起她的好」【動態歌詞/pīn yīn gē cí】

胖虎 - 白月光與朱砂痣「白月光在照耀,你才想起她的好」 作詞:黃千芊/王佳瀅 作曲:黃千芊/田桂宇 制作人:田桂宇 編曲:趙鵬/楊爽 和聲:夏初安 混音:張鳴利 出品發行:創際音樂

電影 東邪西毒 配樂 - 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