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蔡琴 Tsai Chin -《抉擇》最初版本及修改版

【抉擇有二個版本】
1980年9月,蔡琴【出塞曲】專輯發行出版(台灣海山唱片),專輯中一首’抉擇‘無法通過台灣新聞局審核,理由是歌詞太灰,消極與悲觀!(在台灣那時期戒嚴的年代,每首歌曲必須經過新聞局的審核通過,才能在電台或電視節目中播放。)
海山唱片只好請歌曲作者梁弘志修改幾句歌詞,編曲也改後再請蔡琴重新配唱。終於順利通過新聞局的審核,也造就了現有的初版及修改版,兩個抉擇版本。
容易區分的是最初版的編曲開頭有雷雨聲,修改版卻沒!

蔡琴 Tsai Chin -《抉擇》official Lyric Video

詞曲:梁弘志 

歌詞

初版歌詞(注*為修改版)


偶爾飄來一陣雨

點點灑落了滿地

尋覓雨傘下

那個背影最像你

哎這真是個無聊的遊戲(*但熙來攘往人群中沒有你)


偶而飄來一陣雨

點點灑落了滿地

也許雨一停

我就能再見到你

也許雨該一直下不停


朦朧的眼     朦朧的雨

臉上交橫的是淚是雨 ( *眼前呈現著美好遠景)

我在街頭佇立

心中已經有了決定

卻不知小雨是否能把你打醒 (*我想那小雨一定能把你打醒)


偶而飄來一陣雨

點點灑落了滿地

也許雨一停 (*如果雨一停)

我就能再見到你

也許雨該一直下不停 ( *那是我最好的抉擇)


蔡琴 - 抉擇(最初版本)+歌譜 24bit



蔡琴 - 抉擇 / Choice (by Tsai Chin)(修改版)


蔡琴 抉擇 公視HiHD


芝麻&龍眼 - 抉擇 [Original Music Audio]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Dschinghis Khan Ole-Ole

歌詞 在一個寂靜的夏夜裡 一顆星星被燒毀 在這片土地上你屏住了呼吸 一會兒 一支蠟燭在夜間燃燒 空氣甜美而沉重 消息傳遍了城市和鄉村 他的心臟不再跳動 他們都來了 對他 In der stille einer sommernacht Da ist ein stern vergluht Und I'm land hielt man den atem an Fur einen augenblick Eine kerze hat die nacht verbrannt Die luft war suss und schwer Und die botschaft flog durch stadt und land Sein herz, das schlagt nicht mehr Und alle kamen sie Zu ihm

Theme de Jeanne ~ by Vladimir Cosma

Beth - Kiss

Beth - Kiss Lyrics: Beth, I hear you callin' But I can't come home right now Me and the boys are playin' And we just can't find the sound Just a few more hours And I'll be right home to you I think I hear them callin' Oh Beth, what can I do? Beth, what can I do? You say you feel so empty That our house just ain't a home And I'm always somewhere else And you're always there alone Just a few more hours And I'll be right home to you I think I hear them callin' Oh Beth, what can I do? Beth, what can I do? Beth, I know you're lonely And I hope you'll be alright 'Cause me and the boys will be playin' All night, all night

胖虎 - 白月光與朱砂痣「白月光在照耀,你才想起她的好」【動態歌詞/pīn yīn gē cí】

胖虎 - 白月光與朱砂痣「白月光在照耀,你才想起她的好」 作詞:黃千芊/王佳瀅 作曲:黃千芊/田桂宇 制作人:田桂宇 編曲:趙鵬/楊爽 和聲:夏初安 混音:張鳴利 出品發行:創際音樂

電影 東邪西毒 配樂 - 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