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孫翠鳳 Sun Tsui Feng - 勇敢的查某子 (official官方完整版MV)





剛看電視聽到,意外的很好聽~

勇敢的查某子     



演唱:孫翠鳳    語言:台語





面帶春風搬戲空,人生在夢中,



 回頭走來的腳步,笑笑換悲傷。



 想到難忘的往事,鑼鼓響叮噹



 心若連枝花蕊開,堅強上介水



 我身騎白馬過山嶺,攏不驚風雨向前走,



 朋友啊別問我什麼名,我就是勇敢的查某子。



 面帶春風搬戲空,人生在夢中,



 回頭走來的腳步,笑笑換悲傷。



 想到難忘的往事,鑼鼓響叮噹



 心若連枝花蕊開,堅強上介水



 我身騎白馬過山嶺,攏不驚風雨向前走,



 朋友啊別問我什麼名,我就是勇敢的查某子。



 我身騎白馬過山嶺,攏不驚風雨向前走,



 故鄉是我母親的名,我就是勇敢的查某子。



 我身騎白馬過山嶺,攏不驚風雨向前走,



 故鄉是我母親的名,我就是勇敢的查某子。





----

一位不諳台語的外省姑娘,嫁入歌仔戲劇



團世家後,勤練台語不說,年屆三十,還願意



苦練身段,因為她堅定自己的選擇,所以,從



一個臨時的跑龍套,到明華園的當家小生,其



中艱難豈是外人所能體會?



能夠堅持自己的信念去從事某件事,必能苦中



作樂,進而樂在其中。自助而後人助,若非自



己願意付出辛苦的汗水,又有誰會幫助自己



呢?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Dschinghis Khan Ole-Ole

歌詞 在一個寂靜的夏夜裡 一顆星星被燒毀 在這片土地上你屏住了呼吸 一會兒 一支蠟燭在夜間燃燒 空氣甜美而沉重 消息傳遍了城市和鄉村 他的心臟不再跳動 他們都來了 對他 In der stille einer sommernacht Da ist ein stern vergluht Und I'm land hielt man den atem an Fur einen augenblick Eine kerze hat die nacht verbrannt Die luft war suss und schwer Und die botschaft flog durch stadt und land Sein herz, das schlagt nicht mehr Und alle kamen sie Zu ihm

Theme de Jeanne ~ by Vladimir Cosma

Beth - Kiss

Beth - Kiss Lyrics: Beth, I hear you callin' But I can't come home right now Me and the boys are playin' And we just can't find the sound Just a few more hours And I'll be right home to you I think I hear them callin' Oh Beth, what can I do? Beth, what can I do? You say you feel so empty That our house just ain't a home And I'm always somewhere else And you're always there alone Just a few more hours And I'll be right home to you I think I hear them callin' Oh Beth, what can I do? Beth, what can I do? Beth, I know you're lonely And I hope you'll be alright 'Cause me and the boys will be playin' All night, all night

胖虎 - 白月光與朱砂痣「白月光在照耀,你才想起她的好」【動態歌詞/pīn yīn gē cí】

胖虎 - 白月光與朱砂痣「白月光在照耀,你才想起她的好」 作詞:黃千芊/王佳瀅 作曲:黃千芊/田桂宇 制作人:田桂宇 編曲:趙鵬/楊爽 和聲:夏初安 混音:張鳴利 出品發行:創際音樂

電影 東邪西毒 配樂 - 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