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羅大佑 - 鹿港小鎮 / Lu Gang the Small Town (by Da-Yo Lo)



羅大佑 - 鹿港小鎮 / Lu Gang the Small Town (by Da-Yo Lo)


1982年



((( Milestone:  1st Million Visitor in 2019/01/19 )))



=====================================

作詞:羅大佑,作曲:羅大佑,編曲:山崎稔

=====================================



假如妳先生來自鹿港小鎮,請問妳是否看見我的爹娘?

我家就住在媽祖廟的後面,賣著香火的那家小雜貨店。



假如妳先生來自鹿港小鎮,請問妳是否看見我的愛人?

想當年我離家時她一十八,有一顆善良的心和一卷長髮。



台北不是我的家,我的家鄉沒有霓虹燈;

鹿港的街道,鹿港的漁村,媽祖廟裡燒香的人們。



台北不是我的家,我的家鄉沒有霓虹燈;

鹿港的清晨,鹿港的黃昏,徘徊在文明裡的人們。



*************************************************************



假如妳先生回到鹿港小鎮,請問妳是否告訴我的爹娘?

台北不是我想像的黃金天堂,都市裡沒有當初我的夢想。



在夢裡我再度回到鹿港小鎮,廟裡膜拜的人們依然虔誠;

歲月掩不住爹娘純樸的笑容,夢中的姑娘依然長髮迎空。



台北不是我的家,我的家鄉沒有霓虹燈;

鹿港的街道,鹿港的漁村,媽祖廟裡燒香的人們。



台北不是我的家,我的家鄉沒有霓虹燈;

鹿港的清晨,鹿港的黃昏,徘徊在文明裡的人們。



再度我唱起這首歌,我的歌中和有風雨聲;

歸不得的家園,鹿鎮的小鎮,當年離家的年輕人。



台北不是我的家,我的家鄉沒有霓虹燈;

繁榮的都市,過渡的小鎮,徘徊在文明裡的人們。



*************************************************************



聽說他們挖走了家鄉的紅磚,砌上了水泥牆;

家鄉的人們得到他們想要的,卻又失去他們擁有的。



門上的一塊斑駁的木板,刻著這麼幾句話:

「子子孫孫永保佑,世世代代傳香火」。



啊!鹿港的小鎮。



歌曲 鹿港小鎮

演出者 羅大佑

專輯 之乎者也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Dschinghis Khan Ole-Ole

歌詞 在一個寂靜的夏夜裡 一顆星星被燒毀 在這片土地上你屏住了呼吸 一會兒 一支蠟燭在夜間燃燒 空氣甜美而沉重 消息傳遍了城市和鄉村 他的心臟不再跳動 他們都來了 對他 In der stille einer sommernacht Da ist ein stern vergluht Und I'm land hielt man den atem an Fur einen augenblick Eine kerze hat die nacht verbrannt Die luft war suss und schwer Und die botschaft flog durch stadt und land Sein herz, das schlagt nicht mehr Und alle kamen sie Zu ihm

Theme de Jeanne ~ by Vladimir Cosma

Beth - Kiss

Beth - Kiss Lyrics: Beth, I hear you callin' But I can't come home right now Me and the boys are playin' And we just can't find the sound Just a few more hours And I'll be right home to you I think I hear them callin' Oh Beth, what can I do? Beth, what can I do? You say you feel so empty That our house just ain't a home And I'm always somewhere else And you're always there alone Just a few more hours And I'll be right home to you I think I hear them callin' Oh Beth, what can I do? Beth, what can I do? Beth, I know you're lonely And I hope you'll be alright 'Cause me and the boys will be playin' All night, all night

胖虎 - 白月光與朱砂痣「白月光在照耀,你才想起她的好」【動態歌詞/pīn yīn gē cí】

胖虎 - 白月光與朱砂痣「白月光在照耀,你才想起她的好」 作詞:黃千芊/王佳瀅 作曲:黃千芊/田桂宇 制作人:田桂宇 編曲:趙鵬/楊爽 和聲:夏初安 混音:張鳴利 出品發行:創際音樂

電影 東邪西毒 配樂 - 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