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王海玲 - 忘了我是誰 / Forget Who I Am (by Helen Wang)


作詞者李敖年輕時政治犯入獄,作此歌詞,獻給當時的監獄管理,真是­絕妙 !!

王海玲(1963年次)乃此經典民歌之原唱者,當年還是一位台灣北一女高中生,她的歌聲­清脆高亢,一炮而紅,獲得【最年輕民歌手】的美譽。

**************************************************************

說到民歌〈忘了我是誰〉,很多人都能哼哼唱唱,流暢優美的曲律一聽難忘。這首歌的作曲者掛名許瀭君,事實上出自筆名林兮的蔡明峰之手。當年校園民歌風行的年代,念中原土木系大二的林兮以多首作品同時參加民歌創作比賽,民歌手邰肇玫建議他不要全用同一名字參賽,以免「自己打自己」,於是林兮把這首一兩天就譜好、自己比較「沒感情」的曲子掛到學長名下,沒想到這首歌曲後來大紅。


=======================
作詞:李敖,作曲:蔡明峰
=======================
 
不看你的眼,不看你的眉;
看了心裡都是你, 忘了我是誰。

不看你的眼,不看你的眉;
看的時候心裡跳,看過以後眼淚垂。

不看你的眼,不看你的眉;
不看你也愛上你,忘了我是誰,忘了我是誰。

不看你的眼,不看你的眉;
看了心裡都是你,忘了我是誰。

不看你的眼,不看你的眉;
看的時候心裡跳,看過以後眼淚垂。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Dschinghis Khan Ole-Ole

歌詞 在一個寂靜的夏夜裡 一顆星星被燒毀 在這片土地上你屏住了呼吸 一會兒 一支蠟燭在夜間燃燒 空氣甜美而沉重 消息傳遍了城市和鄉村 他的心臟不再跳動 他們都來了 對他 In der stille einer sommernacht Da ist ein stern vergluht Und I'm land hielt man den atem an Fur einen augenblick Eine kerze hat die nacht verbrannt Die luft war suss und schwer Und die botschaft flog durch stadt und land Sein herz, das schlagt nicht mehr Und alle kamen sie Zu ihm

Theme de Jeanne ~ by Vladimir Cosma

Beth - Kiss

Beth - Kiss Lyrics: Beth, I hear you callin' But I can't come home right now Me and the boys are playin' And we just can't find the sound Just a few more hours And I'll be right home to you I think I hear them callin' Oh Beth, what can I do? Beth, what can I do? You say you feel so empty That our house just ain't a home And I'm always somewhere else And you're always there alone Just a few more hours And I'll be right home to you I think I hear them callin' Oh Beth, what can I do? Beth, what can I do? Beth, I know you're lonely And I hope you'll be alright 'Cause me and the boys will be playin' All night, all night

胖虎 - 白月光與朱砂痣「白月光在照耀,你才想起她的好」【動態歌詞/pīn yīn gē cí】

胖虎 - 白月光與朱砂痣「白月光在照耀,你才想起她的好」 作詞:黃千芊/王佳瀅 作曲:黃千芊/田桂宇 制作人:田桂宇 編曲:趙鵬/楊爽 和聲:夏初安 混音:張鳴利 出品發行:創際音樂

電影 東邪西毒 配樂 - 摯愛